正文冰箱

超2亿剂次接种离不开他们的护航!解密疫苗的“冷”运之旅

来源:百姓家电网 发布时间:2021/5/13 14:29:28

最近你打疫苗了?全球都在积极推进新冠疫苗的接种,越来越多的民众相继接种了疫苗,截止目前,我国的新冠疫苗已经超过2亿剂次,这样的成就离不开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,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讲解疫苗接种疑问,接种点工作人员仔细核对疫苗接种信息……

但是你知道吗?你接种的新冠疫苗离不开对它的全程“保护”,从贮藏、运输到最后接种,如何保证疫苗的安全有效?全程冷链技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!接下来,带你解密疫苗的“冷”运之旅。

苗苗很敏感 温度是关键

随着新冠疫苗在各大城市的接种普及,疫苗的冷链仓储、运输以及接种等问题,备受大家的关注。

每一支疫苗在生产出来后,都会有专门的疫苗冷库来进行贮藏。作为灭活疫苗生物制品,只有在2℃—8℃的温度范围内,才能保持疫苗的有效活性。每支疫苗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监管码,接种流程可追溯,相当于有了“身份证”。

从疫苗冷库如何运送到冷链运输车上是一大难点!

在疫苗运输前,需要将冷链配送车尾部完全进入冷库区域,尤其在炎热的夏季,冷库设有储存区、作业区、缓冲区,其中缓冲区安装有充气式门封气囊,让车厢与收货区形成封闭区,保障疫苗装卸过程都是全程冷链,这样疫苗的质量更有保证。

通过缓冲区域运输到配送车内,保证在2℃-8℃的温度环境,装配完成后就要送到城市内各个接种网点。

QQ截图20210427092748

  一台小冰箱?不,它是医用疫苗冰箱!

  当疫苗到达接种站后就会放入不太起眼的“小冰箱”,每次接种疫苗的时候,会看到工作人员核对信息后,会从一台小冰箱里拿取疫苗。你以为就是家用的小冰箱吗?不!它是专门贮藏药品、疫苗的专用生物制品冰箱。

QQ截图20210426145539

  相比家用冰箱,医用冰箱除了价格是普通冰箱的几倍到几十倍,从医用冰箱用途来讲,它的设计标准会要求药品冷藏箱为 2℃~8℃,而且医用冰箱对于冰箱内的温度波动性和均匀性都会有所要求。比如一次开关门拿取药品 60 秒内,箱内的温度差值不应该大于 2℃。而家用冰箱和商用冰箱却没有这个要求。

QQ截图20210426155129

  目前,在各预防接种门诊的接种台配有医用冰箱,保证疫苗在“最后一公里”仍全程冷链。

  完善的疫苗冷链需要配备可靠的冷链设备。为了确保疫苗在整个供应链中可用,并保持冷却、安全和有效,需要有高性能的冷链设备并且维护良好。可靠的冷链设备才能保证疫苗的可用性、效力和安全性。

QQ截图20210427101406

  后疫情时代,国内的冷链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,医药市场的扩大对于冷链运输的需求进一步提升。除了生物制品冷链运输外,还有更贴近人们生活的食品保鲜仓储冷链,尤其进口食品的安全问题,备受消费者的关注。通过冷链追溯系统,包括预冷、加工、包装、贮藏、运输、销售等环节,可以让“冷链”变成“放心链”。

  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,更多的制冷企业投入到这个行业里来,通过不断完善冷链技术、推动冷链科技的赋能,冷链产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!

友情链接
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

知名品牌

TEL:13671245596   安全帮助热线:13671245596   

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

CopyRight©2024 环球家电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

编辑QQ:3210147305